close
昨天去看的這場拉丁爵士音樂會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前幾天在hey的邀請之下,決定花大錢衝這場表演。
本來我對於拉丁爵士風格的音樂不是很了解,
但經過這場表演的洗禮,
深刻地讓我感受了拉丁爵士的迷人以及活力。
除此之外,昨晚最特別的事情,
大概就是與所有觀眾還一起站起來在在國家音樂廳裡面跳舞,
儼然就是在國家音樂廳裡面辦了一場歡樂的拉丁爵士派對!
如此有趣的經驗,我想就算有錢,在人生中應該也遇不到幾次吧!

我覺得拉丁爵士最大的特點首先就是眾多的拉丁爵士打擊樂器,
有Congas, Bongos, Timbales, Guiro, Cowbell, Shekere..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網址看看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
在這場表演中都一一見識到了。
在這眾多打擊樂器的交織下,編成他輕快而且活潑的節奏。
熱鬧歡樂的氣氛真的很適合派對狂歡。

而樂團的每個樂手都展現了精湛的演奏功力,
Poncho Sanchez本身是個Conga手,加上其他的樂手
(Double Bass, Bongos & Percussions, Trombone,
Saxophone, Trumpet, Timbales, Piano)
每位樂手在樂曲中輪流solo極盡所能展現各自的本事,
因此整場音樂會聽下來,也不會因為都是拉丁爵士風格的曲目而覺得無聊。

但就如hey所言,這麼歡樂活潑的音樂,在國家音樂廳裡面大家卻只能坐著欣賞,
而不能站起來同樂,真的是有點可惜!
看到後來在樂手的鼓勵之下,大家終於可以一起站起身來搖擺身體,
許多人更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整個音樂廳頓時變成了歡樂的爵士派對。
總而言之真是個相當特別的體驗!

阿宅附記:我在國家音樂廳看到官網的介紹,
把Poncho Sanchez翻譯成「龐秋.聖騎士」,
難道這位樂手還會放祝福或是開無敵嗎?(爆)

PS. 感謝某小妹妹幫我訂正錯字…囧
(照片取自國家音樂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