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Slashdot上看到這篇文章
看了引用原文還挺有意思的,裡面還提到:

  • 最無法激發創意的時間是下午4:33分,92%的受訪者表示在下午的時候會覺得沒有靈感

  • 有四分之一的人為了尋找靈感而挑燈夜戰

  • 當尋求靈感突破的時候,跑到浴室沖個澡是最流行的方法

  • 58%的人會因為沒有立即紀錄而錯失他們的寶貴點子,其中女性在紀錄靈感上表現較佳

  • 35歲以上的人中有三分之一會在他們的手背上做筆記


基本上有幾點我還蠻感同身受的,其中洗澡激發靈感這點我也覺得非常有用!
下午沒靈感我也非常同意,所以在之前我都是盡量都安排在上午做比較需要靈感的事情。
另外我從以前到現在也因為沒有當場記下來就忘掉的點子數量應該也不算少....難怪中年人都顧不得他們的手背乾不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