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無疑是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火紅的掌上遊戲機,
雙螢幕加上其中一個螢幕為可觸控的設計至今不僅僅激發了許多遊戲上的創意,
還有許多其他出色的非遊戲軟體也運用了NDS的特點而生。
在之前有介紹過用NDS可以彈吉他,而現在甚至還可以直接在NDS上做音樂!
靠的就是在今年德國Musikmesse樂器展上新發表的Korg DS-10
這套軟體不只使得用NDS做音樂變為可能,
而且藉由NDS的觸控螢幕,使得設計音色與演奏都非常的輕鬆方便!


另一首展示樂曲:點我試聽

在DS-10中,藉由觸控螢幕可以使用三種不同的方式來彈奏合成樂器。
即時演奏可以利用觸控板來演奏樂句(類似Kaossilator)、
鋼琴鍵盤(影片似乎沒有展示這種輸入方式),
以及以16-bit節拍的編曲畫面(類似Fruityloops的介面)來直接輸入音符做編曲。

而在聲音方面,DS-10 將經典的 Korg MS-20 合成器在NDS上實現,
藉由NDS的觸控螢幕,可以很容易地來「玩」這個虛擬的經典合成器。
根據官方網站,在軟體內可以同時使用兩組具備雙振盪器的合成器
但這樣是代表各兩個複音總共四個複音嗎?還是總共也只有兩個?
這點是不太確定,而目前放出的聽展示曲聽起來也只有兩複音...
除了這兩組合成器之外,還有一組四軌的鼓機可以使用,加起來一共六軌。
除此之外也提供了 Delay、Chorus 以及 Flanger 效果可以使用。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訊,藉由無線連線可以與其他NDS連線同時演奏…好像挺酷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如果只是同時放出聲音那樣就叫做同時演奏的話就…
而做出的音色與樂曲也可以做連線交換,
音色交流是不錯,樂曲交換白說意義就不太大,
大家關心的其實是他是否可以作成MIDI檔案
而在DS-10的blog有回答是說不行,有點小遺憾…
不過去除這個缺點,DS-10還是個非常有趣的軟體。
至少可以拿來做音樂,還能調整音色儲存樂曲,已經比Kaossilator還要強大了,
有NDS的朋友千萬別急著買Kaossilator,
至於沒有NDS的…考慮敗一台吧!連線打泡泡龍也不錯!

通常報導最後都會這樣寫:Korg DS-10預定於今年七月於日本推出,定價為4800日圓。
(blog上有提到也會推出國際版,詳細情形未知)

順帶一提:開發Korg DS-10的公司為AQ Interactive
這個公司為SEGA前社長中山隼雄先生與重量級製作人坂口博信先生成立,
身為太空戰士之父的坂口先生,目前也正與身為音速小子之父的大島直人先生合作,
製作【AWAY洗牌迷宮】這個動作RPG遊戲,同樣也是一款很有意思的遊戲。
而該公司還有另外一款注目作品【藍龍PLUS】,
這兩套遊戲也都是NDS上的遊戲…你說NDS可以這樣一直出一直出一直出大作嗎?!

Korg DS-10官方網站:http://www.aqi.co.jp/product/ds10/en/index.html
Korg DS-10部落格:http://www.ds10blog.jp/
AQ Interactive網站:http://www.aq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