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六表演到現在,Smashing Pumpkins還是持續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直到今天都反覆地聽著他們的Rhinoceros、Disarm等名曲。
真的是如同熊寶貝所說的:「Smashing Pumpkins是一片最深的黑暗,
卻讓人適得其所的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以吉他噪音包覆,
直接注入心靈的一股力量。」
而在被南瓜後座力影響的我,在Smashing Pumpkins音樂中,更深刻的體會到,
在粗獷的音色中帶著細膩,狂暴的曲風中隱含更深刻的情緒。

我所屬的SomberSmile樂團在這個晚上擔任熱場團之一,表演了兩首歌:

Stand Inside Your Love


Age of Innocence


我只能說The Wall的音響設備真的不是蓋的,讚啦!人生至此最棒的內場體驗馬上被換掉…
可是他們似乎很喜歡吉他音箱開很大,
轟死第一排的觀眾就算了(我真的不是有意這樣 T_T)
有些地方甚至把鼓聲淹掉了,因此兩個地方沒對到
(不過看錄影實在看不太出來)

還有燈光真的好強,照的很熱不說,有時還讓我看不清吉他的neck
只能用直覺抓位子,靠著跟吉布森先生的默契撐過去。
當然因為之前跟他冷淡了很久,重新合作還是偶爾會有miss的時候。

不過自己認為 整體來說還算蠻不錯的 不輸練團的水準!!
而且Age of Innocence的音效還一直被稱讚,還真是開心呀XD
其實這次表演我很罕見的借了一台G2.1u就上了,
本來覺得G2.1u還是沒辦法調出原曲中的音色,
後來想想做的很像又怎樣呢,用現有的工具加上自己的方式把感覺做出來就好了。
再加上這次表演也把背帶調到最長。
以前都背很高,後來一時興起調到背很低,但意外的也發現彈起來蠻順的。
然後因為熟悉的樂器,所以表演心情也比較穩定(其實持續的酒精也很有幫助XD)
這些都算是自己在這次的突破吧。


接下來是另外一個熱場團:風籟坊,也表演了兩首歌:

Rhinoceros


還有另外一首1979,不過這首歌沒錄到。

關於這個樂團,之前一直聽我們主唱阿廷跟鼓手老伯提到他們的鼓手,
也是交大的學長陳泰元。聽說他還是阿廷的啟蒙鼓老師!
也聽魏駿提到他們的BASS手就是很有名的小白兔唱片店長戴子。
另外老伯在當天也認出清大的啟仲,「原來他們現在都在台北玩啊…」
後來我也發現他現在就是shine shine shine shine的團員之一。

他們做的Rhinoceros我覺得也很不錯,
陳泰元學長真的很厲害!鼓打的超有感覺。
後來這首歌在我回去之後就一直在我的Playlist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