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基本上最主要的事就是跑去逛電腦應用展。
前一天是為別人去的,但因為其中有意外收穫,
因此就有了為自己而去的後一天。
主要重點當然不是買東西,
但看到好東西,確實讓我迷惑了好一陣子,
而我最後卻踩的住剎車,看來是一大突破。
(不過其實也有大半是不得已的原因,所以也不能說有什麼長進)


所謂的好東西就是這個:Fujitsu U1010。詳細規格請點此 (圖片轉錄自:ZDNet)

他是一台UMPC,而這次試用也是我與UMPC的首次接觸。
所謂UMPC就是逼近PDA的輕巧,卻是PC架構的機器。
從規格來看,這台看起來可能不是相當出色(以NB角度來看),
但實際試用以後,整體感覺可以說是意外的好。
以800MHz的CPU跑Vista,本來想像應該有如小貓拉馬車一般,
但是用起來感覺卻令人意外地算是順暢。
操作起來也還OK,鍵盤layout與觸感都不錯,
內建類似小紅點操控方式的滑鼠用起來稍微有點不太習慣,但也還能接受,
而且他可以輕按執行滑鼠左鍵點擊!頗為方便。
而最讓我在意的一點:這台的音效介面,使用了與NB同級的Realtek晶片,
更難得的是,我在機器上灌了ASIO4ALL以後,
發現他同時提供內建麥克風與音效輸入插座的輸入頻道,
代表你可以同時使用內建麥克風與音效輸入插座來錄音!
內建麥克風錄音的品質也還不錯,這樣要拿來錄音應該是相當好用!
不過還不知道若是真的跑起錄音軟體效能如何就是,
而且要用的話應該是要灌回XP,不然記憶體肯定不夠用。
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這台要8月底才會有貨…
以四個字總結這個產品:「有錢必收」。

而對於重點,說是不衝會遺憾也有點太超過,
其實什麼都不做也不會怎麼樣,肯定過兩三天就忘了。
所以不如說是因為無聊而自己找些事情做還差不多。
但有所行動終究還是比什麼都不做要來的好,
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對當初因悸動而埋入心中的事,
以己之力來親自做出回應,
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對已盡力的自己,感到非常滿意。
至少就結果來看,我今天做的決定都是非常正確的。(這在最近也算是難得)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朋友,請不用太在意)

題外話:後來回到公司進辦公室前到附近的大井烤茶買飲料,
跟老闆聊天才發現老闆也對3C產品頗有研究!
老闆人真的很好,下次可以多跟他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