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完seminar以後,忽然在名片夾中找到一張
一家MIDI器材行「瑞可音」的名片,
這家店是去年一位交大畢業的學長推薦給我的。
拿出來看的時候發現剛好就在台大附近,加上又差不多到了該敗新物的時間了(?),
因此就跑去看了一下。

進去這家店的第一感覺是:這才叫一家MIDI器材行嘛~
想到前一陣子自己跑去MIDIMALL公司看,
結果當時進了門站了好一段時間根本沒人招呼,
也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可以詢問的人,感覺真的很差,就離開了。

這次雖然門口的兩位仁兄在忙自己的事情,但是看到有客人來,
還是招呼我了一下,找了另外一位大哥出來幫我介紹東西。
我詢問了幾款USB 2.0的外接錄音介面,因為不用再外接電源對我蠻方便的。
結果發現大哥我有興趣的幾台,大哥都不太推薦。
MBOX 2 MINI光看硬體實在看不出他貴是貴在哪,
沒要用Pro Tools實在不需要買這款;EMU 0202/0404 USB的軟體設計不佳。
其他店裡的USB錄音介面我又沒興趣,都太大太笨重了。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USB 2.0的產品,直接衝了一台1394介面的:
評價不錯的ECHO Audiofire4。
產品網址

後來在那邊直接安裝測試的時候,聽到他們在說外接硬碟開不起來的問題,
就順便幫他們看了一下,後來發現原來是他們電腦中毒了。
那隻毒(W32.SillyDC)在Symantec等防毒公司的網站上好像也沒有說明解毒方法,
只有講說會藉由外接儲存裝置散播之類的病毒行為資訊。
不過他的防毒軟體還是掃得出中毒檔案,
依照一般Windows病毒的習性,還是可以幫他們解掉。
在這等電腦掃毒的過程,反正也無聊,
所以又試了一些其他東西,也有機會來試試這台Audiofire4。

一開始先試了之前也很想買的監聽耳機。
聽了我的預算(四五千)以後,大哥先推薦AKG K240跟SONY 7506給我,
一開始先試AKG K240,聽起來還不錯,戴起來也蠻舒服。
然後大哥拿了一隻Superlux HD-660讓我聽聽看,
之前沒聽過這個牌子,一聽驚為天人!
雖然低頻沒有AKG K240厚,因此比較不適合拿來休閒聽音樂,
但是聲音分的非常細,每個聲音的定位感非常明顯,
音質又很乾淨,拿來監聽真是相當理想!
然後聽大哥說這隻耳機只要1500元時,又嚇到了一次,真是太便宜啦!
大哥也把SONY 7506拿出來給我試聽,聲音很猛(尤其是低頻),
不過聽了HD-660以後就覺得這隻耳機的聲音比較起來真是糊…
而且因為耳罩太小,帶起來也不太舒服,所以對他根本沒啥興趣了。
之後我再比較了幾次K240跟HD-660,感覺K240整體來說比起SONY 7506好,
用途也比較全面,能拿來監聽,平常聽音樂使用也很好,
HD-660的定位就比較適合已經監聽為主的使用,當然拿來聽音樂也是可以,
價格又比K240便宜太多了,所以最後就決定買HD-660啦!

產品網址


沒想到可以以比預期低三四千的價格買到一隻好監聽耳機,真是太高興了!
所以多的錢…就想再買隻麥克風了XD
因為想買基本一點的就好,大哥一開始就先拿出三隻動圈麥克風給我試,
試一試也感覺不出這幾隻的音色有什麼差別,
(不過倒是覺得接上Audiofire4加上他監聽喇叭,出來的的聲音還真乾淨)
後來大哥拿了一隻Superlux的電容麥克風給我試試看,
一試馬上就聽出電容麥克風的聲音真的不一樣!
細微的聲音細節真的可以較明顯地表現出來。
問了這隻麥克風的價錢,只比動圈麥克風貴1000多,
考慮了一下以後,還是決定帶這隻電容的了。
產品網址

這天買的東西真是多,不過也把該買的器材都買齊囉,真是高興!
重點是花的錢比預期地少很多(尤其是耳機跟麥克風,Superlux真是俗又大碗的牌子啊~)
加上應該有幫忙解毒的關係吧,大哥算我便宜又送我導線,真是棒~XD

回家以後先拿這隻耳機來聽,他的聲音我真的是越聽越喜歡!
隔天去買1394卡以後,在桌機上也把Audiofire4設起來了,
然後開始玩麥克風,玩一玩就想唱歌, 所以這套器材的開春第一炮就是被我拿來唱卡啦OK…哈哈

不過也因為敗了這麼多東西,所以買KB的計畫只好被迫延後…
microX你等著,我會去接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